close

我想, 要做一個美女, 除了漂亮的五官外, 美麗的肌膚也是很重要的! 自古以來, 談起美人, 又白又滑的肌膚都是理所當然的條件吧? 又白又滑的概念都是一般女子追求的肌膚狀態, 但到底何謂"白滑" 呢? 於我而言, 白, 就是淨白. 淨白不是指臉無血色的那種蒼白, 而是一種白裡頭紅, 非常有"透明感"的白. "淨" 來自皮膚的透明感, 亦則是臉部瑕疵越少越好. 皮膚的瑕疵除了色斑, 雀斑, 暗瘡, 暗瘡印, 也包括毛孔明顯, 黑頭, 粉刺等問題.

我的皮膚天生就白, 所以不夠白一直不是一個很大的煩惱. 反而不夠"淨" 才是主要的問題. 因為白, 很容易就出雀斑. 我的天敵呢? 則是毛孔問題. 因為有鼻敏感, 我基本上每天都會打噴嚏, 嚴重的時候, 可以一整天不停流鼻涕. 長期的用紙巾摩擦鼻子, 令我的鼻子不僅長期發紅, 還產生了黑頭的問題, 鼻子旁兩峽的毛孔也變得粗大. 去美容專櫃的時候, 櫃姐告訴我我是混合型偏乾的肌膚, 鼻子有時後顯得油油的, 還有產生黑頭的問題, 都是因為常常擦鼻子, 令鼻子肌膚太乾.

自17歲起, 我用過無數清黑頭的產品, 傳統的鼻貼, 針清, 溶解黑頭, 撕去式面膜, 用熱力的面膜.....我通通都用過. 其中我覺得最有效, 最簡單的, 就是配合溶解和撕去面膜的產品. 這也是近年各美容品牌比較推薦的方法, 原因是他比較溫和, 不像鼻貼那麼傷肌膚. 2012 年的夏天, 我買進了ipsa 的去黑頭組合, 自始, 他就成了我的美容必須品!

ipsa mask photo  

ipsa 的這個產品是一組買進來的, 需要一起使用. 圓形的罐子是溶解黑頭的精華, 上面膜之前先塗在鼻子上. 長條型的那支是面膜膏.

不論是精華或面膜, 都必須記得塗得薄薄的. 過去曾經試過塗得太厚, 令面膜非常難乾. 精華是白色的, 基本上在鼻子上塗開, 變成透明的一層就對了. 面膜基本上用一粒黃豆的分量已經夠塗整個鼻子啦.

此外, 如果想效果更好, 建議在浸浴後使用. 浸浴的蒸氣能令毛孔擴張, 精華素比較容易進入毛孔, 把黑頭清出來.

ipsa mask on  

面膜上了, 就是這個樣子.

面膜也可以用在額頭或暗瘡上. 不過我一般都只用鼻子, 因為額頭瑕疵不多, 怕越用越乾.

大概十分鐘後, 面膜會變乾了. 這時候, 小心地慢慢地把面膜撕下來.

ipsa mask peel off  

有時候鼻角等位置都會殘留一點點的面膜. 用棉花沾上化妝水, 抹走就ok了.

做完面膜後, 我都喜歡把保濕型的化妝水沾濕化妝棉, 然後在鼻子上敷五分鐘. 畢竟撕裂的面膜有少許的刺激, 這舉是為了緩和收縮擴張了的毛孔.

最後, 塗上保濕的乳液或乳霜. 建議用一些刺激性低的乳液, 為的也是緩和受了小刺激的鼻子. 我都喜歡用curel系列的乳液, 不單清爽, 不敏感, 保濕效果也非常優秀!

ipsa mask final result  

完成圖.

鼻子, 鼻旁毛孔小了, 臉也變水潤, 有光澤的喔!

 

謝謝閱讀, 希望你喜歡! 歡迎留言 :) 喜歡的請推!

arrow
arrow

    longvacation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