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    



當你的人生停滯不前的時候, 就當自己在放一個悠長假期吧.

 

看過經典日劇悠長假期的朋友都會記得, 這是主角用來安慰處於人生瓶頸位置的自己的一句話. 對於現在也剛處於人生瓶頸位的我來說, 這句話特別有意思. 一方面我是同意他所說的. 人生有時候很多事情都不在我們控制之內, 所以遇上瓶頸位, 大概應該讓自己放鬆下來, 靜觀其變, 從樂觀的角度去看事情.

 

可是, 另一方面, 我是不同意的. 我非常相信這世界上大部分的東西都是因過循環, 種瓜得瓜, 種豆得豆. 遇上人生的瓶頸位, 初始會覺得很可怕, 可是換個角度看, 這或許是一個改變的機會. 這個瓶頸位置, 可能是一個警號, 你一直以來可能做錯了一些事情, 導致現在這個短暫的結果. 當然, 你可以一成不變繼續下去, 但我相信, 很快你可能有會回到現在的瓶頸位置. 可是如果能從這次的停滯不前中學習, 作出改變, 不但能走出瓶頸位置, 而且能避免再次掉進同一個陷阱.

 

這樣, 才是真正的成長, 真正的解脫.

 

身在瓶頸位置的你, 可能會覺得很沮喪, 心裡很憤怒, 很多怨氣. 看完上面的話, 你可能生氣的說: 處在人生低谷的又不是你, 你怎會明白? 相信我, 我絕對明白, 因為現在的我也正處於人生的最低點.   我之所以開始寫這篇文章, 開這個部落格, 就是想鼓勵自己, 鼓勵跟我一樣現在過得不大好的人, 還有為大家, 為自己打氣.

 

未來的一星期, 我會坦白的跟大家分享我最近四年所經歷的一切. 看完之後, 我希望在看的你知道, you are not alone. 有一個人跟你一起, 經歷過, 也還在經歷一些痛苦. 我希望這會帶給你一點安慰, 因為孤獨往往是最難受的. 可是, 一星期後, 我不想再停留在回憶舊事, 感到內疚之中, 所以我會公開我為期半年的全面改變計畫”, 從時間管理, 學業, 健康, 金錢, 興趣, 靈性, 感情等方面入手, 慢慢作出改變. 希望這半年大家能陪伴著我, 見證我的改變.

 

同時, 也希望大家能為我打打氣! 我總相信, 支持越多, 力量就越大! 作出改變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更何況是全面的改變! 所以, 我真的很需要大家的支持! 同時, 處於人生瓶頸位的你, 不妨參考一下我的改變計畫, 並給點意見, 我們可以互相鼓勵, 打氣! 改變從來都不容易, 可是,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不踏出第一步, 只會讓自己一錯再錯, 不斷內疚.

 

我不是什麼醫生, 不是社工, 也不是心理專科. 我只是一個很平凡的21 歲女生. 我不認識你, 也可能不能為你做什麼, 但我很想給同樣處於人生瓶頸位的你一個微笑. 請加油, 不要放棄.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希望看到更多分享, 請為小雪加加油, 留個簡單的留言吧! 你們的打氣, 都是我繼續下去的力量! 

arrow
arrow

    longvacation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